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天使淚


天使淚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2013/4/5 蔡秀玉

據說  
傷痛不捨之淚是迷魂陣的藥引
七七四九中陰之身飄盪迷惘於陰
遺眷懇切祝禱祈念可撼動神佛助隨念往生
生者安適   逝者如斯

我不太明白
我如戲子鱷魚般
快速換裝  斂藏淒苦面相 粉墨登場
  來場道別與請託
 在我呆滯的眼神中窺探著深情的活泉 鎩羽而歸
在我眼中你無從探得悲喜
梵音琅琅 在我拙劣的口中用無可取代的虔誠吟唱著  別離曲散 
在我口中你無從讀得不捨
! 戲子的粉妝下是鱷魚無淚的眼!
嘻哈  嘻哈  嘻哈的
       是戲子的演出
只為了一句:「生者安適 則  逝者如斯」
誦覺經文 訣語悄叮嚀
天使不淚  您要跟菩薩的腳步前行
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我生命中最敬愛的天使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